close

優柔寡斷的我~直到最後.....仍是在遲疑著要不要出門?

因為...我知道一定會有某些我不樂見的事發生..所以~想避開

但~我仍告訴自己~該面對的.還是得面對..i need power??勇氣吧~(我得了強迫症嗎?!..呵)

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失~直到末班車來了...我才真正決定上車.開始旅行到叔叔那已經11點了...整理好東西~睡覺了...哈...

隔天4點多就被腳步聲及叔叔的聲音叫醒了...

出發當天 沒什麼睡~因為..頭痛了一晚(鄉下地方..感冒的開始)

和叔叔出門...永遠只知起點.睡覺處.剩下的...都很隨性.哈...

多年來...早就習慣了.所以~我也不會去問要去哪幾個地方

準時6點出發~貪看風景...所以~也沒什麼繼續睡覺~

一上車就把暖暖包分給丫姨..嘿嘿..多帶是好的

在清水休息站休息15分~嘖~這次天氣雖冷..但是沒下雨..

衝進了清水休息站.上次錯過(下雨)..這次..怎麼能錯過美麗的....水族箱...

它整體設計真的很不錯..往窗外看去.還有風車...美丫

如果有機會的話~我一定還要再去一次...

看到水族箱失望了....冏..因為~因為~白天沒開燈..而且..只有小小的一面...

冏...接著丫姨就催著說要上車.因為...好冷..

一路上...被一群台語老歌包圍著..天丫地丫..

好歹..這次也有年輕人參與....為什麼還是原班人馬在唱老歌

魔音傳腦下....到了關西休息站.曾在此看過夜景吹過風.喝過咖啡~

所以~印象深刻~且...不陌生.帶著丫姨..逛了一下

(咦....她...是我的行李嗎??)

就這樣一路到宜蘭~哈...貪看風景.丫姨睡翻...

習慣了魔音...其實~真的對我來說沒差了...哈...

雪隧的風景...真的好美...可惜..沒辦法拍....坐車的壞處

到了宜蘭是風和日麗~~哈....那時..真的很開心...很感謝一群噗友的祝福

才讓天氣如此好..除了~冷..還是只有冷~

吃飯..還是一樣吃海產.有了上次的經驗...我不敢再多吃海鮮.

不算同桌年紀最小的..但~被訓練到從乘飯.收碗.倒飲料.照顧老人...

都一把抓~嘖~原來...我天生女佣命.是這樣訓練出來的丫..哈

很吃不消一直坐車及吃飽就一直坐著的生活~讓我覺得很容易胖

這次隨行的人~其實~認識的比較多...也有新面孔

總算到了第一站~梅花湖的半腰上...上次來

煙雨濛濛..讓人不禁流連忘返~雲霧飄渺~讓人忘記了自己身在塵世

而這次...是風和日麗.晴空萬里~又是一種別有韻味~

看的到山下的繁華~體會到難得的清靜....

把該做的做完後~剩下的是自由時間~各自有各自的事

突然~有個丫桑推著一台輪椅來找叔叔~請叔叔幫忙

我蠻認同叔叔的一點是...他願意去幫助陌生人

其實~這是他可以拒絕的.但~他仍是做了

結果~就是他們一家子都要叔叔幫忙...哈...

一群年輕人..傻眼外.也只能笑笑的了

時間差不多..又要往下一站前進...

第二站好像是女媧廟...

看到一位頭髮綁好高好大一團~眼睫毛戴貼直在眼睛上的.還穿很高的高跟鞋

又引起我們熱烈討論~哈..因為真的沒看過這樣時髦(大誤)

還坐在門邊.人來人往..不由得佩服她的勇氣~呵呵~

很手癢..想拍起來~但..要開始忙..所以~就又失手

第三站~土地公廟...

因為提前在路邊下車.所以~得走一小小段的路.

不時.還得注意很皮的小男生.怕他摔下坡..

還偷閒和丫姨.新認識的美眉聊天

哈...把鳳梨錯看成蘆薈~把釋迦葉錯看成芭樂~

真是夠了我..還被笑...

m~來了好些回..幾乎來宜蘭都會來這...(聽說和叔叔認識了十幾年)

有一位很特別的女生..她原本是開卡拉ok的..

她的頭髮被師公剪了後...就開始長白髮.直到現在

每次去..都會很熱情招待~煮了一大鍋雞湯.一大鍋的麵..

都會提供藥酒(顧筋骨的純植物)分給大家..呵~只可惜

大家只看不敢動~出門在外..我們都不太隨便亂吃亂喝

但...抵不過對方熱情..還是喝了一點..吃了一點

(頭痛災難從此揭幕~)

鄉下人..真的都好熱情...熱情到可怕...哈..

啟程往睡覺處了

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未完待續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y58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